当前位置: 首页 » 资讯 » 行业刊物 » 刊物介绍 » 正文

Nature这个期刊被中国人玩坏了(全集)

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23-06-29  浏览次数:144
核心提示:Nature和Science号称两大科研期刊,按照现在的评估体系,仿佛在简历上写发过Nature就可以全大陆无敌了。最近,Nature被赤裸裸地
 Nature和Science号称两大科研期刊,按照现在的评估体系,仿佛在简历上写发过Nature就可以全大陆无敌了。最近,Nature被赤裸裸地黑了一圈。

 

先看一个圈外人的笑话:

这个新闻截图标题写得很吓人:“与周立波纠缠的唐爽新科研成果获《自然》发表”。赶紧点进去一看,被白痴记者的标题党气坏了。记者小弟你懂不懂?唐的文章明明就是发表在Nature出版社下的Scientific Report期刊,这跟Nature差十万八千里好不好?

 

抛开影响因子什么的不说,SR这个期刊就是个交钱就给发的烂货,中国学者就喜欢在上面灌水。很多有正义感的学者把SR列为“禁发”期刊。相类似的被鄙视的期刊还有,PLOS ONE,ACS Applied Materials and Interfaces等等。

 

好,说完外行人的笑话,我们再来看一个错误(夸张)报道。某高校的微信公众号最近发布了一条大新闻:

原文如下:“6月7日出版的Nature以Down to Earth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为题介绍XX农业大学整体办学情况, 校长XXX接受了采访。近期,Nature还将持续刊载关于我校五个一流学科建设的专题文章。”

 

并给出了Nature原文,见图。

 

查了6月7日Nature,无相关报道。Google标题等各种关键词,也未找到相关报道。那么问题来了,Nature到底有没有发表相关报道?为何公众号在引用的时候连哪一期哪一卷哪一页都不给,或者一个网络连接都没有?

 

别欺负我读书少,不管什么东西挂上Nature就是高大上了?微信公众号呢,小编能不能严谨点?别像之前那个新闻记者一样不靠谱行不?

------续集-------

 
[ 加入收藏 ]  [ 打印本文 ]  [ 关闭窗口 ]